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孟鸿鹰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电信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8 点击数:

5月4日上午,来自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的孟鸿鹰教授在电信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Automatic Emotion Detection from Facial Expression的学术报告会。

孟鸿鹰教授现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高级讲师(副教授)、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院士(HEA)、英国工程教授委员会成员、IEEE高级会员。孟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数字信号处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情感计算和嵌入式系统,主持了英国EPSRC,中英联合自然科学基金,英国工程院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100多篇技术论文,开发了两种不同的情感识别系统,分别赢得了国际情感识别挑战赛AVEC2011和AVEC2013,并受邀在2016伦敦深度学习峰会、2016谢菲尔德的Festival of the Mind in Sheffield、2016纽约The Future of Story Telling Festival等重要会议演讲并展出实时表情识别系统。鉴于孟研究成就,学院根据学校《聚贤工程》的“著名学者聘用计划”短期项目聘为西南大学兼职教授,加入学院情感计算研究团队开展相关合作研究。

报告会后,学院举行了孟鸿鹰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解宜原教授主持。解教授首先介绍了孟鸿鹰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孟鸿鹰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毕均明代表学校向孟鸿鹰教授颁发聘书,聘任孟鸿鹰为西南大学兼职教授。

接受聘书后,孟鸿鹰教授发表了充满真挚情感的入职感言,感谢学校的聘任,今后将尽自己所能努力工作,加强与学院同仁的合作,争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信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毕均明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