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05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我院在9月30日下午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熊海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俪,研究生辅导员李洪飞,本科生2019级班主任段德稳,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余琼,以及2023届毕业生参与大会。会议由谢俪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在于动员毕业生积极投身于就业的各项准备,并且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线上观看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二是学院领导进行就业工作动员。

心理学部2000级校友、全国就业指导专家吴沙带来《就业,你最却什么?》为题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吴沙剖析大学生就业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围绕雇主思维是什么、感兴趣就能做好吗、什么是你的求职优势、为什么要就业等四个方面深度分析了毕业生就业中最主要存在的问题,帮助毕业生思考自己的定位、兴趣、价值观和就业能力。

熊海灵书记强调电子信息行业始终是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毕业生在进行职业选择时,应将国家战略与个人专业发展相结合,将社会需要与个人发展相结合。他以自己的切身经验和人生体悟,勉励毕业生要敢于拼搏、持续奋斗,同时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尽早就业。

谢俪书记通过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数据,分析当下就业形势,勉励毕业生要积极调整心态,正确对待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目前正值2023届毕业生的秋招关键期,本次就业工作动员会的召开,为毕业生思考职业定位、培养职业意识提供了有力指导,有助于毕业生提早进入就业准备工作,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与规划。据悉,学院将会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出一些列相关举措,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熊海灵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