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生e队”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北碚三圣镇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数:

“天生有约,助力三圣”。7月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天生e队”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北碚区三圣镇天宫村开展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到天宫村,队员们带上精心准备的文具来到小朋友们家里,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给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鼓励他们从小立志,好好学习。与此同时,队员们结合专业特色,为当地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电信启蒙手工课,课上大家为小朋友演示了盐水风扇的组装、电子幸运灯元器件的安装与焊接等有趣科学小实验,讲解了其中的科学原理和用电安全小知识,指导小朋友们手把手开展动手实践。

在志愿活动中,“无忧家电”服务团挨家挨户走访当地村民家中询问是否有需要维修的家电,队员们利用平时专业所学共维修好十余件小家电,这一志愿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极高赞誉,大家纷纷点赞表示感谢。

“我都遇到过好几次电信诈骗了,现在长记性了。”一位老大爷说到。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情景剧正在天宫村便民服务中心上演,队员们将电信诈骗的情景搬上舞台,为大家演绎生活中常见的骗局情节,同时告知大家怎样防范识别,在表演的过程中还穿插防骗知识问答,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在天宫村的5天时间,队员们结合专业特色和当地乡情乡貌开展了一系列暑假送温暖、电子手工课堂、乡村振兴调研、“无忧家电”服务,电信诈骗宣讲及地方旅游宣传直播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实践课程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国情社情乡情,增长了本领,拓展了视野,深刻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图为实践团成员教小朋友制作盐水风扇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小朋友们的合影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张颜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