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张敏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轨道交通牵引供电简介》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华青主持。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王慧维、社会服务部主任石亚伟、团委书记张颜、专职辅导员余琼、刘杨妮,以及一百余名本科生参与讲座。

会上,张敏副总经理对轨道交通的发展历史、交流牵引供电系统、直流牵引供电系统、供电系统未来展望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对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生产制造、重大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主要产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张敏特别指出,世界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技术在经历了“直流”、“交流”之后,正在朝“永磁”驱动迈进。如果说,前两项传统领域,我们是在“追赶”,那么,“永磁时代”我国正实现着“引领”。中车时代在轨道交通领域致力于自主创新,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张敏勉励同学发奋学习专业技能,投身民族品牌,在国家有需要的领域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同学们就此机会与张敏副总经理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讲座圆满结束。

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2021年在渝北区揭牌成立,进一步助力重庆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重庆中车时代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轨道产业投资公司合资成立,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零碳的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张颜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