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拓岗促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校地企业合作、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学院领导带队积极开展拓岗走访促就业工作。

6月15日下午,院长李传东、副院长李华青、信息安全系主任王慧维、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石亚伟和学工办主任张颜等一行赴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重庆中车党委书记张铁军、技术副总张敏、技术中心主任陈广赞、技术部部长袁超、易韵岚等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在张铁军的陪同下,李传东一行参观了整个工作车间,并对重庆中车目前的研发情况、生产情况、人员情况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座谈会上李传东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多次提到希望接下来可以和重庆中车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如聘请企业专家走进校园,促进产教融合,共同助力人才培养。最后校企双方就产学研项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重庆中车时代是由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轨道产业投资公司合资成立,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零碳的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特别是将其开发的再生制动能量回馈、能量储存、双向变流装置等节能低碳明星产品进行推广,并推动智能运维、能量运控、能量平衡装置等新型高效清洁的供电系统技术进行应用。

6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俪、信息安全系主任王慧维、2019级辅导员余琼、2020级辅导员刘杨妮等来到重庆舟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副总经理王迎曦、研发经理胡传林等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胡传林首先介绍了公司成立的背景情况、业务主营范围、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等情况,同时指出公司目前正处于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开发、软件开发与测试、算法工程师等岗位需求量大,与我院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与我院在合作项目研发、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王慧维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谢俪感谢公司的热情接待,对企业的发展规模和发展速度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走访拓岗促就业行动为契机,搭建校企联动的平台,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教学实践等方面能够共同联动,达到双赢。

会后,学院一行人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研发部门、生产车间,近距离了解了公司运营状态。

据悉,重庆舟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健康穿戴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公司将AI+IoT技术应用于心电、血压、血氧等生理指标的监测,通过智能穿戴软硬件技术,提供医用级穿戴式产品和实时监测、记录、分析、预警等服务,产品在国内及海外市场均有投放。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谢俪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