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纪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11月26日党政联席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数:

2018112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毕均明、李传东、郭松涛、王丽丹、李英。解宜原请假(市教委开会),张菁、高渤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就以下一些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1、讨论了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的相关工作安排。1)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增选)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初定于2019年春季进行;2)章程修订参考学校章程执行;3)现阶段学院学术委员会运转依然维持现状;4)由李传东完成2018年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撰写。

2、讨论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思路及工作安排。1)合作办学的经费支持:与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给予学院600万元的经费支持,与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开展合作办学,给予学院500万元的经费支持2)学院现阶段意向性合作办学国外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公立)、美国迈阿密大学(私立);3)前期工作:合作办学报告已经报送学校国际处,并转交给相关国外大学;由陈枫老师担任国际合作办学专业负责人;42019年合作办学出访计划的申报(1130日前申报):暂定美国、英国、比利时三个国家。

3、讨论了2019年教学科研培养计划(201911日——20191231日)。鼓励教职员工积极进行教学、科研、业务的交流、调研和学习,并对学术会议、教学科研条件的改善等也给予支持。

4、讨论了绩效奖励成果中理论教学、收费杂志论文工作量的计算问题。1)绩效奖励成果中理论教学工作量计算是否提高待绩效核算后再议定;2)收费杂志论文工作量计算机仍按照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量认定文件继续执行。

5、讨论了学院新进优秀博士支持计划。1)启动学院新的人才支持计划,对于新进优秀博士,除学校给予的人才政策外,学院再单独拟给予5-10万元的科研资助;2)对学院博士后的科研资助参考学校相关政策;3)学院网站尽快设置专门的“人才引进”栏目进行宣传。

6、讨论了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分流及2019年新学期教学安排工作。1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拟于20191月底提前进行分流;2)尽快落实2018-2019年第二学期信息安全专业的课程安排。

7、讨论了西塔学院课时费的发放问题。西塔学院课时费直接发放给各授课教师,若学院教学工作量不足,可折算后抵扣学院教学工作量(原则:不重复计酬)。

8、讨论了学院对于国家基金申报资助政策。1)学院的国家基金申报目前处于瓶颈期;2)应大力鼓励和支持学院教师对国家基金的申报,对成功申报基金的教师,学院应当给予相应的科研配套支持。

9、讨论了2017年科研工作量认定的最终执行方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2018年绩效奖励分配对于科研工作量的认定仍采用学院原先的政策继续执行。

10、讨论了关于报送2018年办学收益项目结余问题。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将学院2018年办学收益结余全部上缴用于全院教职工进行二次分配。

11、讨论了关于学院2018年国资清查资产盘亏问题。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督促学院实验中心再次认真进行核实清查,并对遗留问题进行相应处理。

12、讨论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公开竞聘选拔工作。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于20181221日上午9:00,在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公开竞聘选拔。竞聘程序:竞聘者进行15分钟讲述(PPT),然后专家组进行提问,并进行民意调查统计,结果交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定后进行宣布。

13、讨论了段书凯申报特聘教授的申请。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同意推荐段书凯教授申报。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126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