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李玉清:始于初心,成于坚守

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数:

 

李玉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荣获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西南大学三好学生等诸多荣誉。

学习上勤奋刻苦,入学以来荣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西南大学一等奖学金,并以推免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科研上开拓创新,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另有一篇已接收待发表),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重庆赛区二等奖两次,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

选择与追求

初入大学,李玉清并非一名电信学子,但随着信息化浪潮的来临,他深深感受到自己对信息学科的热爱,在得知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后,他坚定地选择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为了一名电信人。

重来一次的大一,使得他褪去了一丝幼稚,多了一份成熟,让他更加明确自己的选择。他选择与知识作伴,沉溺在这新奇有趣的学科。由于宿舍位于竹园,相比于典藏云集的中心图书馆,他更喜欢在夏天去32教感受清新凉爽,于冬天在38教里尽享温暖舒适。学习间隙,抬头一看,窗外便有着共青团花园的郁郁青青,鼻尖吸入扑面而来的新鲜空气,也为枯燥的学习带来一丝盎然生机。凭着大学几年里的辛勤付出,李玉清的专业成绩一直稳定并位于专业前列,其中多项课程都取得了专业第一。

机遇与坚守

在大一下学期,电子信息学院针对大一学生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李玉清抓住机遇,成为了何兴老师的学生。在导师制的影响下,他领略到了过去优秀学姐学长的风采,同时也在何老师的教导下接触科研,有个更加远大的目标。他暗下决心立志发表论文进而保研,去向更广阔的天空。

科研并不能一蹴而就,搞科研就要耐得住寂寞,要始终秉持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强意志。开始科研后,李玉清的大部分假期时光都在学校里度过,面对着朋友们已然开始的假期娱乐,面对着科研论文里的晦涩理论,他也备受压抑,也有过堕落悲伤,但他心中不甘于人后,立志科研报国的火焰从未熄灭,短暂的迷茫过后,他又重新拾起行囊,继续逐梦之旅。

李玉清的第一篇论文发表在了混沌领域学科级期刊上,在论文的撰写过程中,何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主的教育理念对李玉清进行悉心指导,让他自己感受论文写作以及分析审稿人意见再进行修改的这个过程,使得他的逻辑思维方式得到了训练和提升。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让他收获的不仅是一项成果、一项能力,更多的是一份持之以恒的坚守。

翱翔与留念

时间转瞬就来到了大三的暑假,这段时间李玉清的主旋律便是保研夏令营。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夏令营转为了线上,这也就意味着会有更加激烈的竞争。面对着来自国内各地的优秀同学,李玉清从容不迫,在面试时沉着冷静,斩获了中科大的offer

从缙云山脚的初遇,到六月盛夏的离别,樟树林的斑驳光影,映着悠悠岁月的记忆,紫色的蓝花楹海,荡漾着依依不舍与留恋。回顾大学几年,母校的哺育栽培,师长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关怀陪伴,都是李玉清难忘的回忆。五年深情,诉说不尽,愿将来某时某刻的蓦然回首,仍记得这里属于你我的故事。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