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忆往昔、担使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2018、2019级党支部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202142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20182019党支部到重庆建川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器工业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利用24个防空洞打造的10个主题博物馆,是目前重庆民间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博物馆展出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抗战文化、兵工文化,又有重庆故事、民间文化等。在讲解员的叙述引导下,大家重温了历史的变迁。

博物馆所陈列的一件一物,都承载着中国近百年来的峥嵘岁月。日军接连不断的轰炸,工人们开凿岩洞保护兵工厂,在艰苦的大后方为前线保障供给;一张“死”旗,一封家书,传达着抗战士兵誓死报国的决心;粮票、布票、肉票、糖票,又将大家带回了那个物资匮乏、供应紧缺但又激情燃烧的人民公社时期。

在即将迎来我们党百年华诞,在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期,作为以本科生为主的学生党支部,通过实践活动回溯往昔峥嵘岁月,忆先辈之苦,思今日之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到了行动上。大家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重温革命先辈们团结抗战民族精神的同时,纷纷表示应当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秉承追寻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担当新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走好新的长征之路,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