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比赛。来自各支部的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观摩聆听。

学院党委书记毕均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比赛,旨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借此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落脚点放到以史为鉴、做好当前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比赛开始前,毕均明书记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够在中国传播并生根发芽》为题讲授微党课,分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希望学院师生党员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马克思主义,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与实践中体会马克思主义的真谛,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随后,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主题,结合自身认识与学习体会,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教工一支部《忆党史、学先锋、强党性》讲述了工人运动领袖赵世炎信仰之火不灭的故事。教工二支部《觉醒年代看共产党员初心》从热播剧《觉醒年代》中探寻建党初心,讲述一批共产主义者们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和理想之美,鼓励师生党员传承先辈遗志,坚守初心、振奋精神。教工三支部《厉害了我的国——建党100周年颂》从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歌颂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教工四支部《红军为什么要四渡赤水》讲述了毛泽东军事指挥的神来之笔、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本科生2017级支部《革命大潮中的白族青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思想家张伯简、清华最早的共产党员施滉、白族第一位女共产党员赵琴仙的事迹。研究生2018级第二支部、本科生20182019级支部、研究生2018级第一支部、研究生2020级第一支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研究生2019级支部《又是一个辛丑年》回望《辛丑条约》,看120年后中国跨入的新时代,讲述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研究生2020级第二支部《不忘初心,脱贫攻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扶贫历程。

纵观此次微党课比赛,每个支部、每位参赛选手都认真对待,都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所讲微党课都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思想性强,都紧紧围绕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充分展示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初步成果。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学院师生党员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并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实绩,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清历史方位、汲取经验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