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合泰”杯重庆市第十五届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近日,学院代表队赴重庆邮电大学参加“合泰”杯重庆市第十五届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与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135支队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学院共有12支队伍参加了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最终取得重庆市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获奖总数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一等奖作品分别是石亚伟、王世元老师指导张洋、林心同学的《基于数据手套和ChatGPT的通用手语翻译》和石亚伟、李青华老师指导王中正、郭书羽、付友乙、程经燃等四位同学的《基于HT32F52352的多功能智能饮水设备》。二等奖作品是石亚伟、李青华老师指导的唐颂、陈磊、贺遇承、王运杰等四位同学的《基于毫米波的点阵式物位计》和冯昌浩老师指导的陈桢、罗清松、蔡鑫、王紫薇等四位同学的《智慧农业系统》。三等奖作品分别是贺付亮老师指导的陈宇、何嗣淼、王旺泉、陈冠睿四位同学的《基于HOLTEK单片机的智能化肺音诊疗辅助系统》、张伟老师指导的梁然、姜亿、胡宏瑜、童明杰等四位同学的《移动空气净化器》以及史佳泽、袁野、陈俊潇、孙雨柔等四位同学的《无忧家居系统》。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构建了以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和智慧电子设计大赛等为代表的国家、市级、校级三级学科竞赛培养体系。本次竞赛不仅展现了学院学子在理论学习、科学研究和学术竞赛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更展示了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科技应用人才,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

据悉,“合泰”杯重庆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盛群半导体有限公司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承办开展的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该竞赛采用市面上广泛应用的HOLTEK系列单片机为竞赛工具,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实施,并由学生自主命题、设计完成整个作品创作,强调作品创意、团队协作,注重与生产实际和商业应用紧密结合,具有极其鲜明的竞赛特色,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工程实践素质,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谢俪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