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家学术讲座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一百一十七期)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

报告题目:Silicon-based optical mode device for high-speed and big-capacity optic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用于高速大容量光信息处理的硅基模式处理器件)

 

报告人:田永辉 博士 密歇根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201614:30 – 16:00

 

报告地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楼会议室(南区学生二食堂后前行100米)

 

主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田永辉,男,博士,副教授。2006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获微电子学专业学士学位;20089月-20137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201711月-20181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学。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主要从事硅基集成光子芯片的研究,包括用于高通量数据处理的硅基集成化光学导向逻辑器件;用于高速、大容量、片上光互连网路的光学路由器;用于海量数据处理的集成化光学模式处理器件等器件的研究。探索硅基光子芯片在通信、智能传感、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等领域的开发应用。目前在国际著名光学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在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Nanophotonics, 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 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 等著名光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10余项。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