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之所向,披荆以往——牛友成

发布日期:2020-06-16 点击数:

牛友成,男,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班本科生,以专业第一的综合成绩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西南大学一等奖学金,并荣获西南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学科竞赛方面,曾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2018重庆市TI,2019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并获国家一等奖;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奖项;主持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一篇。

寻找——发现热爱挑战的自己

初入大学,他和其他同学一样,并没有明确地目标,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该往哪些方面发展。但他并没有就这么任自己迷失在大一的十字路口,他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一颗探索的心去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他曾说到“我总是在不断鼓励自己,要去勇敢地尝试各种经历,当有了各种体验,各种比较之后,内心才会真正的意识到最适合自己的是什么。”在不断的体验,找到适合自己的东西之前的探索期中,大一的牛友成是积极与主动的,大一的牛友成在网上提前学习了编程语言、单片机等相关知识,在期末考试中总保持着优异的成绩,“迷茫归迷茫,不停止学习的脚步,不断的学习,一心扎进学习之中,总会有好处的。”他如是说道。在偶然的机会中,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在实验室遇到了在学长的火炬中认识的优秀学长,如此契机,他们在学长的指导下一起参加了学校在201712月组织的电子科技创新大赛,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比赛经历。借他的话说“参加了此次比赛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毫无疑问,经过不断的探索,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让自己感兴趣的,是作电子设计及其他相关的比赛,因为,他发现,自己更喜欢挑战。第一次参加比赛并不顺利,遇到了很多问题,只能不断的学习,不断地解决问题,学习是枯燥的,但攻克掉一个个难关,完成挑战是令人激动的。最终,他获得了电子科技创新大赛的三等奖。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在他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热爱挑战的他陆续参加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重庆市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及数学建模等比赛。对于他而言,参加这些比赛是提升技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比赛过后更多的是积累经验,发现不足。参加比赛得到的荣誉并没有让他因此沾沾自喜,他并没有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他知晓自己之前深入的主要面向的是嵌入式相关的,为了扩展自己的技能,他又开始了Java方向的学习,继而参与了一些Java相关的项目。做项目,做比赛总会消耗很多的时间与精力,与此同时,课程进度也不能落下,做到两者兼顾,熬夜加点已成为日常。他更加抓住每一分每一秒,课间的时间对于他来说也是宝贵的。之后的偶然机会,在学生党支部,遇到李华青老师,并加入了李老师科研团队,激起了他的科研之心,这段时间里,学到的自己研究领域的知识,在更重要的是向老师学到了一些好的学习习惯。20198月,在大三的暑假里,因为具有挑战性,他参加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并且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借鉴——汲取榜样的力量

通过学长的火炬,他了解到了竞赛相关的知识,他经常会去分析往届优秀毕业生以及身边的人成功的经历,发现他们优秀的品质,尝试着去体验他们的经历。他无疑是一个好的学习者和武装者,不断的总结优秀的人成功的经验,不断的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给自己找到一个挑战和努力的方向。他永远没有停止不断主动学习的步伐,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与能力,突出自己的优势,保持个性,因为他知道除去那些荣誉和头衔后,自己所具有的硬实力才是自己最终的成就。在他的竞赛之路,也有比赛没有获奖的时候,但他从不灰心,更多的看到的是比赛期间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的意义。

友情——同舟共济向远方

在大学生活期间,少不了的是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因为认识到志同道合的同学,他们第一次一起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电子设计大赛,往后的许多比赛中都有同学的陪伴。成长路上往往是孤独的,但是幸运地是他身边有一群共同学习的同学,在那些特殊岁月里一起相互监督学习,讨论,共同进步,在实验室里一起奋战,一起熬夜,一起度过大学最美好的时光。“学习路上需要自信,自信可以让自己更有动力去主动学习,自信的来源方式很多,对于我而言需要感谢那些平日里或者临近期末时,问我学习相关问题以及能够耐心地听我讲解的人,他们的提问可以及时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成功解决问题的同时给予了我信心,是他们给我了一个锻炼自己交流能力的机会。”除去比赛学习,牛友成的大学生活和其他同学一样,充满了难忘的回忆。

 

个人荣誉:

[1]2017.09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7.09西南大学三好学生

[3]2018.09西南大学二等奖学金

[4]2019.09西南大学一等奖学金

[5]2019.09西南大学三好学生

[6]2020.04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生

 

 

比赛经历及所获荣誉:

[1]2017年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2]2017年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

[3]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重庆市二等奖。

[4]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重庆市二等奖。

[5]2018年参加“TI”杯重庆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6]2019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7]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

 

本科期间发表的论文:

刊物名称

作品名称

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

Primal-Dual Stochastic Distributed Algorithm for Constrained Convex Optimization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