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生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立惠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12 点击数:

全院同学:

为纪念我院电子学科元老,著名的电子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协创始人之一、中国最早雷达实验参与者、西南师范学院前院长、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前院长、一级教授谢立惠先生,增强我院学生的学术底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也为参加学校“含弘杯”竞赛、全国“挑战杯”竞赛作充分准备,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首届“立惠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43月至20146

    二、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三、组织形式:

    1、凡我院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2、申报参赛作品须是20137月至竞赛结束前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以及曾获省、市级以上各类奖励成果作品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3、参赛作品分为个人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作品60%以上的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作者均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应申报集体作品。

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本科生作品、硕士研究生作品、博士研究生作品。跨院系合作的作品按第一作者必须是本院学生。学院鼓励申报集体作品。

    4、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创业计划设计、应用艺术五类;

    三、评审奖励

    1. 评审方式

    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为基本标准,由学院邀请专家学者组建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等次。获奖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学校、重庆市及全国竞赛。

    2. 奖励方式

     参赛的作品,按所属类别进行评审,各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宁缺毋滥。获奖作品的等次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不同要求评审。

    参加院级比赛获一等奖综合考评加0.5分,二等奖加0.3分,三等奖加0.2分;参加校级比赛获一等奖加1分,二等奖加0.7分,三等奖加0.5分;参加省市级大学生“挑战杯”比赛,获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1分;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获一等奖加7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4分;同一成果分别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取最高分;不同成果可累积加分,但加分累积不得超过7分。

    学院将评选班级优秀组织奖,并给予一定奖励。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按学院有关文件进行奖励。

四、实施步骤

(一)组织发动阶段(20143月至4月)

1、学院下发竞赛通知等文件,正式启动竞赛;

2、各班级在学生中间充分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学生领取申报书样本(或在学院网站上下载),对学生参赛事宜进行指导;

3、院团委组织学生填写竞赛报名表;

(二)学院评选阶段(20144月至5月)

1、院团委组织收集竞赛作品;

2、学院竞赛办公室完成参赛作品的资格及形式审查;

3、评审委员会进行作品评审;

4、举行参赛作品现场答辩会;

(三)表彰总结阶段(20146月至10月)

1、举行院级获奖作品表彰会;

2、指派指导教师辅导参赛同学总结、反思、修改,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

3、向校团委报送我院参赛作品。

五、注意事项

(一)高度重视

“立惠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院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提升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学院建设优良学风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各班级要采取有效措施,在学生中广泛动员,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进一步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竞赛的群众基础。

(二)按时完成

    各参赛选手要根据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把握好工作进度,确保申报工作按时完成。

(三)严格审核

    评委会要严格按照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对参赛作品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核,确保作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附件1: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立惠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请点击下载)

附件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首届“立惠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请点击下载)

附件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首届“立惠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汇总表(请点击下载)

 

共青团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七日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