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在线 > 正文

学习进行时——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7期入党培训班第3讲、第4讲

发布日期:2020-11-27 点击数:

20201120日至2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7期入党培训班第3讲、第4讲如期开展。本周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龚美德老师及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荣华老师主讲。课上,两位授课老师分别以“当今国际形势与中国的战略选择”和“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为主题,从党外部的形势状况与党内部的规程制度深层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过往历程以及发展前景,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党课第三讲,龚老师结合当下,从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与单极化、文化多样化以及社会信息化四方面分析了当今的国际形势特点,并重点就经济全球化论述了其对各个国家的影响,分析了外资入侵对我国市场的冲击。随后,龚老师论及我国的战略选择,并从多角度分析当下的政治局面,指出党对此的相应措施,使同学们对战略选择的理解更加深入。最后,龚老师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应坚定本心,做中华民族最坚实的后盾。

党课第四讲,李老师从“党”字的细致剖析引入,向同学们介绍党的性质,提出党的政治目的,从而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党、了解党。随后,李老师以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制度为重点,详细讲述了党内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并提出——民主集中制是对民主与集中的本质及其关系的揭示。最后,李老师从含义、内容、处分方法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纪律规矩,并向同学们提出七条行为准则,提醒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党的安排,切勿跨越道德底线。

课堂最后,两位老师都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严于利己、刻苦学习,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