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9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委会成员赴重庆綦江石壕镇红军桥、红军路、红军烈士纪念碑、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和王良同志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

遵义会议后,为牵制敌人,1935115日中央红军红一军团8000余人从贵州松坎出发进入綦江县羊角乡(今綦江区安稳镇),21日到达石壕镇,22日离开赶往贵州习水与红军主力会合,有5名红军战士牺牲在綦江。红一军团转战綦江,为四渡赤水制造了重要战机,奏响了四渡赤水的序曲。綦江成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在重庆唯一的转战地,也成为重走长征路、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实地研学第一站是参观红军桥及陈列室,再重走红军路,第二站是参观红军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及陈列室、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通过实地参观,览物思情,追思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烈士的高贵品质和大无畏精神,感受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

在王良同志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向人们展示了王良将军“探索改造社会之路、井冈山斗争淬炼成钢、从支队长成长为纵队司令、铁军师长反‘围剿’、‘铁四军’东征福建”为民族命运和国家前途而战的光辉一生。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受到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长征路上,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使命,从党的伟大历程、浴血奋斗、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力量,确保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实处,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