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掠影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和教工四支部联合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点击数:

612日下午,教工一支部和教工四支部联合开展了以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一支部书记何兴主持。

首先,何兴为参会党员分享了题为“透过‘战疫’的思考,对此次‘新冠肺炎战疫’的心得体会”的党课,使全体党员认识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和信赖。透过“战疫”的思考,党员同志应当做到: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唤起人性回归、讴歌人间温情,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基因血脉,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加强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

随后,其他党员纷纷讲述身边的感人战“疫”故事。李传东同志肯定并鼓励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学院党员志愿者,他们从早到晚,非常辛苦,舍家舍娃,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解宜原同志讲述了身边的医生朋友接到命令、放下自己几个月大的孩子,赶赴武汉一线的故事。杨波同志讲述了身在第三军医大的同学连夜出发、奔赴武汉那种坚强、坚毅、无畏的精神。从各位党员同志分享的身边故事中,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科研、教学的信心和决心,为国家的发展、人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为李传东、张菁、詹明和王慧维四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张菁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所看见的国家变化及自己入党的志愿、信仰和坚持,并鼓舞各位同志一定要为提升我国核心竞争力做出自己应有贡献。李传东同志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党员生活的点点滴滴,鼓舞各位同志珍惜党员身份,担当党员责任,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詹明同志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现在想来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王慧维同志虽然在几位同志中党龄最短,但也以自己经历和感悟为基础,鼓舞各位同志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坚守正义的情怀。

教工一支部和教工四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此次活动中,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初心使命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认认真真履行好党员义务,切实以身作则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返校复课的两手抓,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