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1-09-26 点击数:

 

一 、工作原则及组织管理

(一)工作原则

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

由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组织、领导和协调,制定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细则。由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牵头成立复试工作小组,确定专业课笔试命题、面试大纲和实践技能考核设计,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工作。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3、复试小组

二、接收推免生专业及计划

接收推免生专业及人数: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 10人、085400电子信息5人。

三、推免生接收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二)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所在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四、申请与审查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均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提出报考申请,按系统操作要求和流程按时进行相关操作。同时提交以下电子材料,发至邮箱swudxxy@163.com

1)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

2)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3)本人详细简历(包括本科专业背景、学习科研情况等);

4)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5)发表论文的复印件;

6)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小组对考生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是否接收考生参加复试。

五、复试方式

学院复试时间暂定929日下午,暂采用腾讯会议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若第一次复试生源未录取满额,将根据情况组织第二次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环节由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组成。

面试成绩=英语面试成绩(100分制)*40%+专业面试成绩(100分制)* 60%

1.英语面试:综合考查考生的听力和口语交际能力,面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人。

2.专业面试:考查专业和综合能力,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专业面试考生可准备PPT汇报(含个人简介、主修课程情况、参加科研项目情况、毕业论文(设计)内容、未来研究计划等),PPT汇报不得超过10分钟/人。

六、复试录取

(一)复试成绩(含单科)不合格、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其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均不予录取。

(二)体检:体检可在拟录取后入学前进行;入学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入学。

(三)推免生接收工作,以学生自愿申请为前提,综合衡量,择优录取。经复试考核合格申请者,须于20210928日登陆“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提交免试攻读直博或硕士研究生申请要求,学院审核后向申请者发通知,申请人完成待录取相关手续,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学生不能被录取。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四)复试总成绩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3个工作日。拟录取名单经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七、奖助政策

根据西校〔2020339号(关于印发《西南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设置及管理办法》文件执行。

八、其它

(一)未尽事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二)联系方式:联系人:贾老师   联系电话:023-68250048

监督电话:023-68250853

传真:023-68250069

邮箱:swudxxy@163.com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926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