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召开“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 学法守法弘扬法治精神”主题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提升当代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5月23日,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了以“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 学法守法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俪出席讲座,讲座邀请了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孔祥栓、法学院法律(法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付晨熙、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喻青作为专题主讲人,学院研究生近60余人参加了讲座。

首先,谢俪对研究生会立足学生实际举办这样的法律专题讲座表示赞同,她希望当代青年学生要有意识提升自己的法律修养,扩充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在学习、生活、就业、工作的合法权益。

接着,孔祥栓讲述了日常合同签订中的主要内容以及典型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国家行政机关的职责等等。付晨熙介绍了劳动法律关系、劳动合同订立及解除、试用期等高校毕业生入职就业时可能遇到的劳动争议问题解决及其背后所涉及的法律知识。最后,喻青介绍了税款流转模式、个人所得税政策、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相关税法法律知识。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不仅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合同法、劳动法以及税收等相关领域的法律知识,同时学会了如何识别陷阱,避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更使大家意识到法律红线不能碰,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应该履行相应的义务。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谢俪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