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同“信”助农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数: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沃柑助农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知农、爱农、助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4 月15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二十余人深入澄江镇五一村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同’信’助农中国梦”沃柑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之初,“橙心耘”沃柑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沃柑的采摘流程、采摘方式和采摘注意事项,分发了剪子、背篓、手套等采摘工具。接着,带队同学将志愿服务队分成了三组,每组7-8人负责不同片区的采摘工作。从挑选果子到剪下果子,从放置果子到清点果子,同学们认真仔细,互帮互助。接着,在合作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沃柑种植区域内的杂草进行铲除和清理,并对杂草进行统一回收处理,做到不留垃圾提升园区环境卫生。最后,同学们席地而坐结合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谈感想,说体会。

本次活动共帮助果园采摘沃柑近200斤,铲除杂草近2亩,同时还对整个活动进行视频拍摄助推原生态“橙心耘”沃柑的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沃柑的种植和采摘知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而且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更加坚定了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谢俪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