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企联动 合作共赢——国科微公司来我院为学生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数:

12月12日,国科微(成都)电子有限公司芯片开发部部长曾纪国、多媒体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春携7名就职于国科微的我院优秀本科、硕士毕业生来到学院,分别与学院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交流,就芯片行业现状、人才联合培养、企业主要研发方向做了精彩报告。

首先,芯片开发部部长曾纪国围绕“中国梦,中国芯”介绍了集成电路行业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重点讲解了芯片行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从事芯片行业所需要具备的核心技术能力,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芯片行业中。

随后,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春就国科微目前企业规模、企业研发产品、企业发展方向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介绍了国科微在智能机顶盒、智能监控、存储、物联网等领域自主研发的主要产品及市场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致力于芯片设计行业,并早日成为中坚力量。

最后,两名就职于成都国科微的毕业生陈鹤林和胡云鹏就自己的专业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

听取了精彩的报告和经验分享后,现场的本科生、研究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会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报告和交流会,与会学生对芯片行业和国科微产业布局、战略方向、产品性能以及企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激发出同学们投身于芯片行业的热情和为我国芯片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动力。

国科微是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在先进工艺制程的芯片及其终端产品上居国内领先水平,具备快速研发及量产SoC芯片能力。已推出直播卫星高清芯片、4K解码芯片、H.264/H.265高清视频编码芯片、固态存储主控芯片、卫星导航定位芯片等一系列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是高精尖关键核心技术和突破“卡脖子”的先行者。

学院与国科微已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已经与企业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学生进入芯片设计顶级企业搭建了平台,已派出三批研究生到企业开展联合培养,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芯片设计优秀人才。

摄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编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张颜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