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8年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15 点击数:

根据学校《西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西校〔2018〕633号、《西南大学课程大纲管理办法》西校〔2018〕634号、《西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管理办法》西校〔2018〕635号等文件,学院于近期开展2018年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更好完成学院2018年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安全以及西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四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论证报告以及修订方案工作,完成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中英文课程表述等相关教学资料的编写,学院特此设立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实行该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毕均明、李传东

副组长:王丽丹

二、工作小组成员:

培养方案负责人:何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王世元(通信工程专业)、郭松涛(信息安全专业)、王丽丹(西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工作小组成员:张菁、刘东卓、贺付亮、钱国兵、郭靖、黄山、闫嘉、张凤清

三、指导方针:

《 西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西校〔2018〕633号《西南大学课程大纲管理办法》西校〔2018〕634号、《西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管理办法》西校〔2018〕635号。

四、工作步骤:

1、召开培养方案征集意见座谈会,向学生征求相关意见;

2、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结合工程认证标准和本科专业质量教学国家标准,培养方案负责人带领工作小组成员一同编制四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初稿;

3、分专业召开校内外专家论证会,全面听取学生、教师、用人单位、兄弟高校的意见和建议;

4、召开全院教师及实验系列人员大会,专题听取各负责人汇报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并进行讨论;

5、再次向部分毕业学生、全体在校学生反馈修订好的培养方案,并收集分析相关意见,形成培养方案修订稿;

6、培养方案修订稿报送至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形成论证报告;

7、完成制定课程大纲、中英文课程表述等相关工作。

8、提交教务处。

四、基本要求:

1、严格对照标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工科类专业认证标准、课程标准等要求,制定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使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的达成,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

2、2018年11月23日以前提交培养方案、学院学术委员会论证报告、修订方案,报送至教务处。

3、完成课程教学大纲、中英文课程描述的编写,并在审核后按照教务处规定时间报送。

五、工作要求:

工作小组成员积极组织专业相关教师积极参与,根据各个专业的国家标准及专业认证的要求,修改、完善、制定培养方案,完成所有教学大纲和课程描述等资料的审定,形成最终版本,签字确认并提交教务处;专业教师负责课程大纲的制定和中英文课程描述的编写。

六、课时经费支持:

1、工作小组成员:16个学时/人;

2、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修订课程大纲和课程描述:8个学时/课程(门);

3、信息安全专业制定课程大纲和课程表述:10个学时/课程(门);

4、西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制定中英文课程大纲和课程描述:12个学时/课程(门)。

以上方案解释权归学院党政联席会所有。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一日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