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做好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细则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依据复试成绩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二、招生专业、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推免硕士

研究生人数(名)

拟接收直博生人数(名)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10

0

085400

电子信息

5

0

实际推免生(含直博生)的拟录取人数和名单以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最后的确认结果为准。

三、组织管理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三)复试工作小组

按学科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四、推免生接收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二)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所在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五、复试安排

(一)请有意报考我院推免研究生的同学于928日前联系老师报名,并提交相关电子材料至邮箱swudxxy@163.com,备注姓名+本科毕业学校

电子材料:

1)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

2)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3)本人详细简历(包括本科专业背景、学习科研情况等);

4)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5)发表论文的复印件;

6)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二)学院采用腾讯会议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安排见通知。

面试环节由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组成。

面试成绩=英语面试成绩(100分制)*40%+专业面试成绩(100分制)* 60 %

1.英语面试:综合考查考生的听力和口语交际能力,面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人。

2.专业面试:考查专业和综合能力,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专业面试考生可准备PPT汇报(含个人简介、主修课程情况、参加科研项目情况、毕业论文(设计)内容、未来研究计划等),PPT汇报不得超过10分钟/人。

(三)体检:体检1015日之前完成;入学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入学。

六、复试录取

(一)复试成绩(含单科)不合格、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其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均不予录取。

(二)推免生接收工作,以学生自愿申请为前提,综合衡量,择优录取。须于202209281800前登录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提交免试攻读直博或硕士研究生申请要求,学院审核后向申请者发通知,申请人完成待录取相关手续,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学生不能被录取。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三)复试总成绩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3个工作日。拟录取名单经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七、奖助政策

根据西校〔2020339号(关于印发《西南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设置及管理办法》文件执行。

八、申诉渠道

学院纪委联系电话:023-68250853

九、其它

(一)未尽事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  

座机:023-68250048

电子邮箱:swudxxy@163.com


热忱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习深造!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