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评审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21 点击数:

根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渝科局发〔202189号)精神以及《关于实行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备案制的通知》要求,经个人申请、专家评议、现将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公示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混合触发脉冲非线性系统动力学分析与控制器设计

项目编号cstc2019jcyj-msxm2319

项目类型:面上项目

项目负责人:王欣

项目介绍:针对现有脉冲控制器算法存在时间复杂度高,智能化程度低,难以契合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的问题,以实现脉冲控制器与人工智能浪潮的深度融合为目标,本项目在现有脉冲控制理论的基础上,对时间-状态混合触发脉冲非线性系统的基本理论问题展开研究,揭示混合触发脉冲非线性系统解的基本性质,提出混合触发脉冲非线性系统全局稳定以及唯一周期解全局吸引的充分条件,设计抗干扰的混合触发智能化脉冲控制器协同优化算法。通过使用稳定性理论、凸优化理论以及图论等方法进行时间-状态混合触发脉冲非线性系统动力学分析的创新性研究,探索出适合混合触发脉冲非线性系统动力学行为分析和混合触发智能化脉冲控制器算法设计的系统化理论框架。本项目以混合触发脉冲非线性系统的动力学行为分析为主体,但不局限于理论研究,我们将所获理论结果运用于多智能体系统、拉格朗日系统筹实际智能物理系统的协同控制问题中。既有理论创新的高度,又富有实际应用的趣味性。

成果介绍:本项目深入研究脉冲触发内部机制,并融合网络化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分布式控制中。经过近3年的研究,项目团队在混合触发模式这一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成果均以科研论文的形式发表,丰富和完善了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理论,同时在包括无人机追踪、智能电网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依托该项目共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期刊论文3篇,联合培养博士生1名,培养硕士生4名。项目负责人组织了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论坛第14期和智能系统控制与优化研讨会。

评审结果:验收通过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