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数: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于2021年7月19-23日举办“电子信息类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活动全部采用线上进行,主要活动包含线上开营仪式、专业与导师介绍、学术讲座和优秀营员选拔。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国内高校本科生对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了解,帮助优秀大学生掌握信息与通信领域的前沿动态,进而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本次夏令营计划接收人数为50人。
         一、学院介绍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所在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居2020U.S.News “中国内地计算机科学48强高校名单”第34名,信息与通信工程居于“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第58名。学院是国家级研究平台——智能传动与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参与单位,拥有非线性电路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网络与云计算安全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二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设有信号与信息处理研究所、计算智能与信息安全研究所、非线性电路与保密通信研究所、智能感知与无线通信研究所。ACM重庆分会挂靠学院。
学院现有包括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强大师资队伍。有正高级职称17人(含兼职教授4人),副高级职称18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超过95%,有海外留(访)学一年以上的达70%。有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计划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3人,博士生导师12人,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1人。
        二、申请资格
        1. 全国高校本科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相关本科专业在校生(2022年毕业),有意报考2022年西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专业的硕士。
        2.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基础。
        3. 英语水平良好。
        4.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申请流程
         (一) 申请材料:
        报名参与夏令营学生须按要求填写本人各项真实信息并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要求电子版材料图像清晰。
        报名参与夏令营的学生须提供以下电子材料:
        1.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书(附件2);
        3.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附件3);
        其他证明材料:
        4. 身份证复印件;
        5. 前5个学期学习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院系或教务部门公章;
        6.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六级英语、托福、雅思、GRE等);
        7. 已发表论文的首页、出版物的首页;
        8. 获奖证书(学术科研类相关项);
        9. 其它证明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材料。
      (二)申请方式:网上申请
        在2021年7月1日前,申请人将附件1、附件2及其他证明材料依次扫描成电子版(1-5必须提交,6-9如有可提交),做成一个PDF文档,文档命名为“2021夏令营-**大学-姓名”,例如“2021夏令营-西南大学-张三”;将《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附件3)》如实填写(内容应与其他材料一致),命名为“2021夏令营-**大学-姓名-汇总表”。将汇总表连同申请材料的PDF文档一起发送到贾老师邮箱:swudxxy@163.com
        四、活动安排
        1. 开营仪式(含专业及导师介绍):7月19日
        2. 学术讲座及交流:7月20日—7月22日
        3. 项目预研:7月19日—7月22日
        4. 优秀营员选拨(预研报告提交及网络面试):7月23日
       五、优秀营员选拔
        1. 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选拔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包括材料评估和综合面试,其中综合面试采取项目预研的方式提交《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项目预研(附件4)》和网络面试。根据两者的综合成绩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所占比例原则上不超过30%。
        2. 优秀营员可以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本次夏令营的考核结果可视为复试成绩。
       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并进入复试名单的,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六、联系方式
        1. 咨询电话: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贾老师 023-68250048。
        2.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官网: http://ceie.swu.edu.cn/


 附件 :

附件1-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个人陈述书

附件3-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

附件4-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项目预研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