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新春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1-02-08 点击数: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退休教职工及社会各界朋友:

大家好!

年岁神州逢春,普天同庆!值此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牛年春节来临之际,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向全体师生、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及关心关注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二〇二〇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百年罕见的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并肆虐全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化,学院教育教学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体电信人秉承“笃信 厚工 博学 唯人”的院训,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各项事业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圆满完成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这一年学院新增重庆市**青年学者1人、引进教授2人、新进优秀博士聘为副教授2人。组织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全面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设立并启动本科新生预研项目计划,新建校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创客空间各1个,组织学生参加重庆市电子设计大赛,获得市级一等奖2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3组。新增校企合作单位2家。发表学术论文127篇,其中SCI论文99篇、IEEE Transactions期刊论文20余篇,获准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6项,出版专著1本,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4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目,省市级项目4项,横向项目7项,纵向项目经费540余万元,横向项目经费近200万元,产学研合作经费达100余万元,两项研究成果亮相2020年重庆市智博会,助力公安部门侦破长达15年未破的刑事案件。
    岁月峥嵘,水流不蠹,学院所取得的所有成绩都凝聚了全院教工的辛苦和汗水。在此,谨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离不开学院学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关注学院发展的社会单位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要向你们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百尺竿头,学院发展迎来大好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空前的压力。在新的一年,我们相信学院全体教职工会更加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全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按照“十四五”规划目标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召唤着我们,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以更加自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为、更加拼搏的精神,投入到二〇二一年的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新阶段良好开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
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就在眼前,我们一定要不负春光!让我们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伟大的人民岁月静好!祈愿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牛气冲天!

 

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

二〇二一年二月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lihongyi2009@swu.edu.com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