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家学术讲座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一百二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0-12-21 点击数:

时间:20201225 16:00-17:00

地点:31-0105 31教位于二号门观光车站点旁)

 

题目:红外热成像复材缺陷无损检测方法进展

 

摘要:碳纤维复合材料因其优良特性获得广泛应用,但其结构制造中不可避免会产生缺陷。针对当前红外热成像无损检测技术存在的图像不均匀背景严重、噪声干扰、直接检测效率低且准确程度低等不足,研发融合以流形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机器学习算法为核心的红外热成像无损检测方法,有效挖掘和分析热成像数据,以实现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更准确、高效的缺陷检测与评估,促进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方法的发展。

 

 

个人简介:刘毅,博士,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委会委员,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工业数据智能建模与控制”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应用。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汇刊、IFAC会刊等过程建模与控制领域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2项中国发明专利和20项软著;获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指导2名硕士分别获得20182019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1名硕士生获得IJCAI2018阿里妈妈国际广告算法大赛全球季军。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