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23年第一期“学长的火炬”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数:

阳春三月,徐徐春风。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学长的火炬”活动在3月19日晚上7点于33教201如期举行。康媞、唐佳龙和王紫薇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并进行经验分享与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课程学习以及学科竞赛。

康媞学姐以“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为主题,向学弟学妹们说明了要领:通过做学生工作来锻炼综合能力,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来丰富自己的见识;唐佳龙学长分享了自己有趣而宝贵的经验,沉稳而又幽默地鼓励同学们如何在为人处世的方方面面做得更加成功,并告诉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应当做到“站出来,走出去,学起来”;王紫薇学姐则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方法,她强调要注重课堂效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沉浸于学习但不沉迷于学习,减少“内卷”和“精神内耗”,给予了参会同学很大的帮助。活动最后,参加的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困惑,学长学姐们积极给予回答并且拓展了更多的知识与经验,同学们的疑惑在热烈、有趣的讨论氛围之中得到了解答。

至此,学长的火炬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发了学习热情,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添上一笔色彩。愿西大学子都能"永怀善意,清澈明朗"。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