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9年博士入学考试考核科目参考教材和考试范围

发布日期:2019-02-01 点击数:

2019年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入学考试(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考试考核科目及参考教材和考试范围

 

{C}一、  {C}学校组织的公开招考专业考试科目:数学计算机基础

考试内容包括:概率论(20-30分)、线性代数与矩阵论(30-40分)、信号与系统(40-50分)。

注:

1. 满分100分。考试内容后的分数仅给出大概范围,试卷中分数可能会有变化;

2. 试卷中含有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根据学科方向所出的题目,报考我院的考生请选做上述考试内容。

{C}二、  {C}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笔试科目:计算智能(40-45分)、数字信号处理(35-40分)、专业英语(20分)。

{C}三、  {C}跨专业考生加试科目:大学计算机基础(100分)。

{C}四、  {C}参考教材和考试范围

{C}1.    {C}概率论

参考书目1:盛骤,等编.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

参考书目2:吴赣昌.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四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

考试范围:随机事件与概率,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含多维随机变量),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C}2.    {C}线性代数与矩阵论

参考书目:(1)徐仲,张凯院,陆全,等. 矩阵论简明教程(3). 科学出版社, 2014.

2)居余马,等. 线性代数(第2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

考试范围:行列式,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线性方程组,矩阵的相似变换,范数理论,矩阵分析,矩阵分解。

{C}3.    {C}信号与系统

参考书目:吴大正. 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4).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5.

考试范围:信号与系统、连续系统的时域分析、离散系统的时域分析、傅里叶变换和系统的频域分析、连续系统的s域分析、离散系统的z域分析、系统函数、系统的状态变量分析。

{C}4.    {C}计算智能

参考书目:张雷, 范波. 《计算智能理论与方法》. 科学出版社(第1版),20133月。

考试范围:遗传算法,粒子群优化,人工神经网络,模糊逻辑理论与系统

{C}5.    {C}数字信号处理

参考书目:俞一彪,孙兵. 数字信号处理-理论与应用》,东南大学出版社(第2版),20117月。

考试范围:离散时间信号与系统,傅立叶变换与频谱分析,离散傅立叶变换,无限脉冲响应数字滤波器,有限脉冲响应数字滤波器。

{C}6.    {C}大学计算机基础

参考书目:尹荣章. 大学计算机基础.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4.

考试范围:计算思维基础、计算机系统、操作系统、办公软件Office、常用工具软件、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