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专家学术讲座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一百三十三期)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615日(周三):10:00-11:00

腾讯会议号:869-142-686

报告人:丁文伯

题目:面向智能感知与人机交互的自驱动传感系统

报告摘要:

作为一种新型的机电能量转换装置, TENG有望对环境泛在低频机械能实现高效收集和可靠感知,在物联网、人机交互等分布式传感供能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我将向大家汇报本课题组在基于TENG的自驱动传感系统、触觉感知及新型人机交互界面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丁文伯,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11年和2016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导师:宋健教授),2016年至2019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王中林院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智慧感知及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曾获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5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技术奖二等奖;2015年度IEEE Scott Helt Memorial Award1/5);2015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等荣誉。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