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1. 网络与云计算安全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

网络与云计算安全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光计算、光混沌保密通信、差分隐私、神经网络加密、群智网络计算、强化学习对抗训练、图网络对抗攻击等方向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为本项目实施提供充足的计算资源和安全保障。该重点实验室现有研究用房800余平方米,10台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该研究所培养了近40位硕士,10余位博士。到目前为止,本研究所已在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 i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 Learning System、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II,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Over Network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在Springer、Elsevier等著名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与教材6部,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三十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近5年完成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

2. 非线性电路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聚焦国家和重庆市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战略需求,瞄准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集成电路等科技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以电子与通信高新技术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研究为主线,重点解决在计算智能与智能控制、先进通信与智能感知、情感计算与智能服务、信号与智能信息处理等四个研究方向中的关键科技问题,包括面向复杂数据的神经计算关键技术研究、片上集成光学神经网络、全景目标识别技术、基于生理信号的情感识别、多核高维矩阵在线降维技术与鲁棒复值自适应滤波技术等。实验室是重庆市第一个专门从事集计算智能与智能控制、先进通信与智能感知、情感计算与智能服务、信号与智能信息处理等研究为一体的实验室。与现有的生物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带动和支撑了重庆市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和进步。实验室的研究水平处于重庆市领先水平,2018年重庆市科技局考评结果为“优秀”。近五年,实验室研究人员在电子信息领域权威期刊发表IEEE Transactions/Journal论文261篇,授权专利143项,出版专著4部;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以参与单位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电 话:023-68250394

邮 箱:dxxybgs@swu.edu.cn

Copyright © 2013 - 2021 ceie.s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书记邮箱:xionghl@swu.edu.cn

院长邮箱:cdli@swu.edu.cn

纪委邮箱:xl2009@swu.edu.cn

实验中心综合管理平台登录

版权所有 @2022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